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1735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王月丹职业:教师 年龄:38位置:中国,北京大学个性介绍:热心,有一些专业知识,有专业精神,愿意为大家提供专业的看法。免责声明:此博客为本人个人学习与交流所用,并非信息公开发表的平台,可以供网友参考,本人力求科学与客观,并尽量列出原始参考文献,但各位网友借鉴时,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判断或采信,本人对此后果不承担任何法律或者道义上的责任。同时,本人只希望这些观点可以与大家分享与交流,相信大家自会有判断能力,所以,我欢迎大家以科学的态度进行讨论与交流,但不欢迎和坚决反对任何人在任何场合以侮辱性的语言进行评论。同时,这里的观点是我个人的观点,与北京大学,以及其他任何个人与团体及单位无关,不代表他们的利益,他们也无需为此博客的言论承担任何责任与压力。

我想蒙牛和方舟子讨公道——我是特仑苏事件的最大受害者

2007-08-12 13:29 阅读(?)评论(0)
   有人说社会充满了浮躁,科学研究充满了浮躁,同样的,反伪科学斗士也充满了浮躁,而我就是这种浮躁的最大受害者。尽管,特仑苏致癌的事件沸沸扬扬的炒做了一阵,蒙牛说里面有高浓度OMP(造骨蛋白),可以促进骨骼发育,而方舟子先生则说OMP是IGF-1,一种肿瘤生长因子。方先生的依据是二者均有70个氨基酸组成,分子量完全一样。作为科学家,这二者均不严谨,因为他们都没有实验依据,尤其是方先生,没有做任何实验就下这样的结论,实在是害人的。因为我要研究IGF-1对肿瘤细胞生长的促进作用,但其很贵,要很多经费,所以,当我看到方先生介绍特仑苏中有大量的IGF-1,于是就想从中提取廉价的IGF-1用于实验。为了安全起见,我就买了个IGF-1的ELISA试剂盒和特仑苏OMP牛奶,以为纯化IGF-1摸索条件,但结果发现其中IGF-1的含量与普通牛奶没有任何区别。因此,蒙牛的特仑苏中确实没有IGF-1,这种致癌因子,这是实验的结果,我随时都愿意去重复的。看来,方先生冤枉了蒙牛。所以,我应该要求他赔偿我的损失。

   顺便说一下,由于我不甘心浪费金钱,所以干脆就想纯化克隆得到这个所谓的OMP,可惜我又失败了,因为特仑苏的电泳图谱在7KD处没有所谓的OMP,与其它牛奶(如三元、伊利等等)没有任何的区别,根本没有其宣传的7KD的碱性蛋白。我也可以随时重复这个试验。所以,我在OMP的问题上被蒙牛骗了,也许就没有OMP。

  通过我的实验,我可以告诉大家,不必担心特仑苏致癌,因为其中就没有IGF-1(或所谓OMP),不会促进肿瘤的生长(这个我们在体外细胞培养中,也进行了证实)。但是,科学研究和反伪斗士的浮躁,联合导演了这出特仑苏式的闹剧,让我蒙受了经济损失。

所以,我要求方舟子和蒙牛说明原因,并赔偿我的损失。

北京大学免疫学系  王月丹 博士

于学院路38号

  最后修改于 2007-08-12 15:5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