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1735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王月丹职业:教师 年龄:38位置:中国,北京大学个性介绍:热心,有一些专业知识,有专业精神,愿意为大家提供专业的看法。免责声明:此博客为本人个人学习与交流所用,并非信息公开发表的平台,可以供网友参考,本人力求科学与客观,并尽量列出原始参考文献,但各位网友借鉴时,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判断或采信,本人对此后果不承担任何法律或者道义上的责任。同时,本人只希望这些观点可以与大家分享与交流,相信大家自会有判断能力,所以,我欢迎大家以科学的态度进行讨论与交流,但不欢迎和坚决反对任何人在任何场合以侮辱性的语言进行评论。同时,这里的观点是我个人的观点,与北京大学,以及其他任何个人与团体及单位无关,不代表他们的利益,他们也无需为此博客的言论承担任何责任与压力。

蒙牛终于说话了——评《蒙牛关于OMP牛奶的回应》

2009-02-11 17:27 阅读(?)评论(0)

    2009年2月11日下午,蒙牛就“质检总局禁止蒙牛向特仑苏添加OMP”发表声明,称“内蒙古质监局实地考察后的报告明确指出,‘能够证明OMP牛奶产品质量安全性和未添加IGF-1’”。关于特仑苏是否致癌终于有了蒙牛的声音。声明如下:

蒙牛关于OMP牛奶的回应

在声明中,我们可以看出所谓OMP其实就是牛奶碱性蛋白,以“乳铁蛋白、乳过氧化物酶”为主,而没有IGF-1。其实,蒙牛早这样说,完全可以省去我测定IGF-1的含量,节约我的时间和经费。我曾经多次呼吁蒙牛澄清这个问题,但是它就是不回答,直到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2月2日向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出公函,要求该局责令蒙牛公司禁止向“特仑苏”牛奶添加OMP物质。可见蒙牛的傲慢!

那么为什么它不早说呢?我虽然不是方舟子,但我也很关心这个问题。原因是,无论从哪个人的研究来看,乳铁蛋白、乳过氧化物酶都很难达到蒙牛宣称的所谓造骨效果,这其实就是一种商业欺诈行为,所有的消费者都可以要求其赔偿损失。这恐怕是蒙牛最害怕的。

其实,还是那句老话,中国的企业应该选择有知识和有能力的科学家进行合作,这样才能少出特仑苏式的笑话。

 

王月丹   博士 

于学院路38号

  最后修改于 2009-02-12 15:3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