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2个月
访问:?
文章:1735篇

个人描述

姓名:王月丹职业:教师 年龄:38位置:中国,北京大学个性介绍:热心,有一些专业知识,有专业精神,愿意为大家提供专业的看法。免责声明:此博客为本人个人学习与交流所用,并非信息公开发表的平台,可以供网友参考,本人力求科学与客观,并尽量列出原始参考文献,但各位网友借鉴时,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判断或采信,本人对此后果不承担任何法律或者道义上的责任。同时,本人只希望这些观点可以与大家分享与交流,相信大家自会有判断能力,所以,我欢迎大家以科学的态度进行讨论与交流,但不欢迎和坚决反对任何人在任何场合以侮辱性的语言进行评论。同时,这里的观点是我个人的观点,与北京大学,以及其他任何个人与团体及单位无关,不代表他们的利益,他们也无需为此博客的言论承担任何责任与压力。

新冠病毒疫情在世界爆发流行——我们看到了开始,却想不到结局

2020-03-17 14:05 阅读(?)评论(0)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开始爆发流行,除我国以外还涉及了151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我国以外的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已经超过我国,全世界确诊感染总人数已经超过16万人,并且还在蔓延,每天确诊人数都在增加,英国、法国和德国等都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英国女王甚至已经离开了伦敦。
    在1月份,我就担心,疫情可能会从武汉一点爆发,扩散到多点爆发,一个流行高峰过后,还会有第二高峰,就像其他传染病一样。李兰娟老师和陈薇老师也都在不同的公开场合,提醒过类似的情况。
    当我国封闭武汉和湖北以后,我国确实没有出现第二热点,目前武汉的第一波疫情已经过去,但世界范围内出现了韩国、伊朗、意大利、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美国等等多个热点,第二波已经形成,并处于上升期,如果按照武汉的发病情况计算,这一波至少会达到50-100万人感染的级别。还可能有更多的热点和第三波......
    只希望尽快进入夏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以像其他冠状病毒感染一样戛然而止或进入低强度散发期,给人类以喘息。当前面临疫情大流行,希望世界各国能够加强团结,共同抵御新型冠状病毒。
     北京大学免疫学系   王月丹  博士
     于学院路38号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